台中一名詹姓男大生日前遭人詐騙,以網購電影票出錯為燒烤推薦 基隆由,匯了899元到某銀行帳戶,詹報案後,檢警依例通知銀行要列警示帳戶凍結時,銀行發現它是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匯款專戶,帳戶內有數十億元,茲事體大,才未凍結,警方懷疑是詐騙集團惡搞,仍先將紅會會長王清峰列嫌犯函辦。

烤肉宅配評價基隆 火鍋吃到飽

紅十字總會祕書長張寶輝昨表示,他們懷疑此案是詐騙集團在測試,要被害人匯小錢到紅會,以確認對方聽不聽話,第2次再要求更巨額的款項匯往他處,紅會可能遭人利用。據了解,近來受政治影響,有偏激民眾會打電話、網泰山 火鍋料宅配路留言等方式,對紅會進行連串謾罵和騷擾,指責他們跟婦聯會一樣,是黨國遺毒、黑箱作業,上月更連續出現2起這種近乎惡作劇的凍結手法,引發檢警關注。

被害男大生稱,今年4月,他接獲詐騙集團來電,指稱線上購買電影票,因作業問題重覆匯款,要他前後前往提款機操作12次,最後他匯出的899元不翼而飛,被騙後前往台中市警方報案。警方受理後,依法通知華南銀行,準備將其列為警示帳戶,但不久銀行來電表示這是紅十字會捐款專戶,該戶頭每天都有數百筆的各界捐款進出,所有專戶總金額數十億元,「不太可能是詐騙!」因此沒有凍結該帳戶。由於該帳戶所有人是會長王清峰,她隨後被列為詐欺案嫌疑函送法辦,並由總會的陳姓會計到案說明。陳姓會計表示,上月共有2起類似詐騙案,歹徒都要被害人匯款過來,其中1筆是899元,另1筆則是4000多元,紅會已先後聯繫當事人,請對方來函說明狀況,就能把錢領回,目前都還在協調中。檢警指出,被害人遇到的是詐騙老梗手法,但詐騙集團卻冒用紅十字會的公開帳戶,惡搞成分居多,目前正持續追查偵辦中。(中國時報)

新莊 火鍋推薦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謝明俐探冷淡戎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