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永發布《2017年安永亞太區舞弊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台灣在打擊舞弊的成效有顯著進步,已從亞太區後段班進步到中段班。會計師表示,台灣雖有72%受訪者認為賄賂與貪腐仍存在,但有89%認為其企業組織在反舞弊與反貪腐方面,已投注許多努力,建議向亞洲其他廉潔國家如新加坡、日本等看齊。

蘆洲 海鮮吃到飽年節伴手禮2018

報告共調查1,698位在14個亞太國家地區的受訪者。結果發現,舞弊風險持續增加,但多數受訪者卻不知道或不瞭解公司相關政策;且有93%認為公司在防止舞弊行為的相關規範並不明確,也缺乏一致性,加上現有政策敘述過於繁瑣,使用不必要及複雜的用詞,不易於理解與遵循。其中關於台灣部分,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朱家德指出,比起2年前的調查結台中 火鍋吃到飽果,成績有明顯進步,但仍要把自我廉潔的標準拉高,向其他被公認為廉潔的亞太區國家,如新加坡、日本、紐西蘭看齊,才能營造更有效率商業環境,吸引國外投資。

土城 火鍋料宅配朱家德認為,最有效的舞弊舉報機制應設立在公司內部,以保密且公平的方式進行處理,從時效上及風險控管上才是最有效的安排。不過即使公司設立內部「舉報熱線」,有逾6成受訪者表示不願意使用,因對公司會保護其匿名性及後續做出糾正行為沒有信心。台灣也有57%受訪者傾向不使用舉報熱線,逾5成的員工(為亞太區最高)寧可對主管機關、執法單位或其他第三方單位直接進行舉報。朱家德認為,此現象不利於公司內部稽核與法令遵循的運作,也顯示員工對公司的信任度有待加強。安永呼籲企業應實施5項行動,包括重新檢視反賄賂及反貪腐政策、採用數位鑑識分析、提升第三方的盡職調查門檻、參考同業標準評量舉報熱線以及採取綜合全面的方案因應資料風日本人來台必買險。(工商時報)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謝明俐探冷淡戎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